468x60 Ads

Friday, December 27, 2013

小城故事 Eight Acres


心灵的休息站


心灵对我说:我想出走。于是自己的心灵放个假,身心来个短的休憩,我跋山涉水来到了这个被我称之为心灵的休息站的地方——Eight Acres


一路上的颠簸,又是石桥又是泥路又是树林,心理不禁在想:莫非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

终于到了,眼前那幢被大自然环抱着、颇有设计感的时尚砖屋让我窃喜。正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当儿,负责人SamanthaEric笑容满面的上前迎接,一股暖流穿过心里。

我被安排住宿在这座被称为Brick House楼上其中一间别具特色的套房,房门写着CULTURE。原来这里共有6间不同设计的主题套房,有以白色为主的Contemplation(又称WhiteRoom),被地图覆盖的Geographer,摩登又浪漫的Surreality等。走出套房外面,那里有个露天的空中草地,几乎可以暸望Eight Acres全景,加上四周传来的鸟虫声,很是诗情画意。


楼下有个宽敞的榻榻米大厅,用以进行团康活动。然而,这天正巧没有团队入住,我钻进了一个鸟巢似的大藤椅,闭上眼进行沉思片刻,思绪也慢慢自行沉淀了,直到傍晚时分。

晚餐就在大厅后间厅的饭桌上,晚餐很有家的味道;后院湖里养的非洲鱼煮成了黑煎酱油鱼+湖边摘的清炒马来风光+香炸甘榜鸡+蒸白豆腐+后院摘的香茅绞榨成水清甜解渴,这晚我的味蕾出奇地感性,让我添了两碗饭。那里还有个复古的点歌机,点了首Unchange Melody,这顿晚饭别有情调。

夜里下起了小雨,凉意从窗外传进来,轻轻的雨声夹杂着微微的虫鸣声,大自然的风情把我催眠了。


隔天清晨,我跟着Samamtha环游了一圈Eight Acres,我看着一对鸭子在平静的湖面上游来游去、生猛的鱼儿成群争食饲料、小马儿专心地在吃着榴莲。走到了瀑布池边,我干脆坐在石头上,然后把脚沈浸在冰凉的水里面,感觉好惬意。

此时,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忘了城市的面貌,也忘了昨日的烦恼。我知道,我的心灵在吸收着源自大自然的精萃。

Eight Acres的主人一草一木地开始,用了三年时间才把这里演变成眼前一个世外桃源,他心目中的Wonderland。我看见他的用心,也领悟到了些道理。回程路上,我发觉石桥变得宽了、泥路变得平坦、穿透着日光的树林很有朝气。此刻,心情也顿时变得豁达开朗,心里的阴霾消散了。我不自觉地笑了,因为我感觉到,我的心灵在微笑。


 TRAVEL TIPS
必备物品
1.  卫生用品:牙膏、牙刷、梳子、防晒霜、浴巾
2.  衣物:T恤、短裤、袜子、长袖上衣、雨衣、运动鞋、拖鞋、帽子
3.  其他:睡袋、环保袋、驱虫剂、个人药物、电筒、水瓶、书、棋盘游戏、相机、昆虫叮咬霜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